在旅行路上遇到散養動物是一件非常驚險的事!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人們生活條件得到極大的改善,許多寵主喜歡帶上毛孩自駕遊,領略自然風光。這位寵主開車帶著家人們一起去大陸西藏旅行,中途路過一條小河時寵主帶狗狗去河邊喝水,外甥女在一旁拍下驚險一幕。

當時寵主帶著狗狗在河邊喝水,他身後站著一隻散養的氂牛在排隊,要知道在野外背對著動物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外甥女趕緊出聲提醒寵主。一開始寵主還沒反應過來,氂牛也很有禮貌安靜排隊等候,就在狗狗喝完水寵主帶牠走時,氂牛上前喝水把寵主嚇了一跳,寵主這才意識到危機,連忙拎起狗狗的背帶快速跑走。

GIF

▲網友:原來是擋著牠喝水了

氂牛是一種領地意識非常重的動物,寵主當時就應該趕緊走開,牠當時往後退的動作應該是準備進攻的前兆,氂牛的角非常尖銳,一角就能把人頂穿了,太危險了!

網友們紛紛留言:「外甥女真不錯,救了舅舅一命啊」「真的很危險,這牛要是心情不好就直接撞上去了」「這氂牛後退是準備頂人了」「是你佔了牠的位置啦」「牠還挺有素質的,喝水還知道排隊」「牠可能是想攻擊狗狗」「嚇得他一把拎起狗子就跑XD」「這牛真嚇人」

在西藏,氂牛是一種有靈性的動物,但不管怎樣背對著動物是非常危險的行為,牠們隨時會發動攻擊,而我們脆弱的身體根本頂不住牠們的攻擊,出門在外要小心來自野外的危險!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