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人們在偏僻路上趕路有時會遇上攔路虎打劫,他們是可惡的山賊,而今有茶友上山採茶偶遇兇猛可愛的攔路虎——貓頭鷹。這位博主是茶文化愛好者,經常和很多茶友一起聚會品茶,這天一位茶友和他們分享了一段奇遇。

這位茶友前幾天上山採野茶時走在小路上被一隻貓頭鷹攔住了去路,只見貓頭鷹張開雙翅氣勢洶洶的攔在路中間,眼睛瞪大得像銅鈴,一副很不好惹的模樣,茶友覺得很奇怪,不明白牠為什麼要攔著自己往前走,就把這一幕拍下來。

GIF

網友們看到後議論紛紛,有人分析這是貓頭鷹的防禦動作,牠雖然是猛禽,但面對人類還是會感到惶恐和害怕,而且不管茶友怎麼轉換方向牠都緊緊攔著不飛走說明這附近有牠在意的東西,應該是牠的孩子在這附近,牠必須要保護孩子,不讓茶友過去。

GIF

貓頭鷹是猛禽,在野外遇到最好盡快離開,不要近距離接觸,以免被牠們抓傷。

▲網友:牠的面看起來像個人一樣,還有兩條黑黑的眉毛XD

網友們紛紛留言:「牠在保護小貓頭鷹」「雖然人類害怕動物,其實動物更害怕人類」「牠很害怕,只能把眼睛瞪大,翅膀張開讓自己看起來很強大可以嚇到對方,希望牠平安無事」「這位茶友應該馬上走而不是拍視頻」「遇到動物攔路就別過去了」「牠好像雷震子XDD」「濃眉大眼的真好看」

在野外遇到防禦狀態的野生動物記得趕緊走,別逗留!不要打擾牠們生活最好!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