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著一身雪白的羽毛,伸著長長的脖子,張著一雙長長的翅膀,還有兩條烏黑的長腿,那就是白鷺了。小白鷺是鸛形目鷺科的中型涉禽,有著鳥中貴族和白衣仙子之美譽。在河湖邊,森林以及濕地公園都能見到牠們的身影。

GIF

一位攝影師喜歡到處拍拍美景美物,這次他拍到了像仙女般一樣漂亮的白鷺仙子正在梳理羽毛。據說,牠們身上漂亮的仙女裙是牠們的婚羽,也就是繁殖羽。顧名思義,這漂亮的小裙子是牠們處於繁殖期時長的,而其他時間大家看到的只是牠普通的羽毛。所以攝影師太幸運了,竟然能遇上牠們的繁殖期,然後拍下這麼美的畫面。

GIF

總覺得白鷺身上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不知為何,本來生氣中的你看到牠,心情會慢慢平復下來,內心好像被淨化一般,只是覺得牠好美,美到不應該去觸碰牠,想要好好保護牠一樣。

網友:儀態萬方,太仙了

網友:自帶仙氣的白鷺,以前從未覺得牠們這麼好看▲

GIF

網友:牠們竟然還自帶綠色眼影

網友:翩然欲飛,神仙伴侶▲

網友看後紛紛留言:「如此純潔的美,妙!」「美的不可一世」「一行白鷺上青天,沒想到白鷺竟然這麼仙」「不染塵埃的生靈,美如一首精巧的詩」「這怎麼這麼仙,還自帶眼影」「自帶披風」「這是錦覓和鳳凰的娃吧」「感覺比孔雀更有氣質,比丹頂鶴還差點身高」「小仙女的裙子,輕盈飄逸」「好高貴啊,驚艷」

網友們紛紛表示攝影師拍的這個影片很酷,不但能遇上牠們開羽的時間,還拍到牠們清理羽毛的最美瞬間,讓大家知道原來白鷺這麼美這麼仙。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