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女子本弱為母則剛」,這句話放在動物界也很適用。近日,一網友家的兔媽媽生下了一窩的兔寶寶,而網友把兔寶寶抱給兔媽媽餵奶時,兔媽媽估計覺得自己的孩子被子不夠,於是拔下自己身上的毛給寶寶們打造一個窩。該視頻上傳到社交網站後,無數網友被兔媽媽的行為感動到了,直呼:不管是人還是動物,母愛永遠都是最偉大的。

影片中,四個粉紅的小肉團在動來動去,你挨我擠的。看著牠們身上一根毛都沒有,怎麼也不會把牠們跟毛茸茸的兔子聯想在一塊。

GIF

只見兔媽媽看了一眼孩子便低頭不停用嘴扯著自己身上的毛,往寶寶身上扔。真的好想問,牠這樣不會疼嗎?肯定是疼的,但這是牠的孩子們呀,身為母親,生怕自己的孩子吃不飽穿不暖的,這跟人類的母親是一樣的。

GIF

兔媽媽扯毛的動作非常快速,一點猶豫的感覺都沒有,這也讓網友們心疼不已。據說,兔媽媽生產前已經拔了好多鋪窩了,都快要拔禿了,而如今又…

網友:拔毛做窩是一方面,還有就是方便兔崽們吃奶▲

GIF

時隔幾個月,兔寶寶們也長大成毛茸茸的小兔子啦,兔媽媽肯定也十分欣慰。

網友看後紛紛留言:「不管人或動物,母親永遠最偉大」「拔毛不痛嗎?做母親真偉大」「我家兔子都拔公兔子的毛」「別碰牠孩子,碰過牠就不要了」「牠拔自己毛的時候應該很疼吧」「原來做媽媽都不容易」「萬物皆有靈性」「太感動了,母愛無言」

新手養兔需知:不要去摸剛生下來的兔寶寶,不然兔媽媽有可能會吃掉自己的孩子,還有不要去挪動兔寶寶的位置,不然兔媽媽以為兔寶寶不是自己的孩子,也會去傷害牠們。

總而言之,這些行為都是牠作為一個母親的本能,只是為了讓兔寶寶們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