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是一種比較特別的動物,牠行動速度非常慢,只有每分鐘4米(0.24km/h)的速度,牠因《動物方城市》走紅網路,成為近幾年新晉網紅。樹懶主要分佈在中南美洲的熱帶雨林中,牠們平時主要倒掛在樹上,牠們身上毛髮中長著互利共生的綠藻,這是牠們的保護色,可減少被天敵發現。

GIF

樹懶因自身特性和被人類非法捕獵捕捉導致數量日漸減少,許多科學家和研究人員常常去牠們生存地查看保護。外國研究人員意外發現一隻樹懶寶寶被粗心的樹懶媽媽不小心落下了,於是趕緊抓起樹懶寶寶還給媽媽。

▲女子:嘿!這位女士,你孩子忘記帶啦!

樹懶:嗯?好眼熟,好像是我孩子,難怪我總覺得缺了點什麼

網友:好不靠譜的媽媽XD

GIF

▲樹懶:啊,是我的孩子,謝謝你~

網笑:樹懶媽媽試圖用電光火石般的速度抱回孩子XD

GIF

通過視頻我們發現樹懶寶寶的反應速度明顯比樹懶媽媽更快一點,小傢伙回到媽媽懷裡很著急啊!

看著牠們母子團聚的場面好溫馨,希望媽媽下次別再把孩子落下啦XD

網友們紛紛留言:「救命!牠反應慢到還沒意識到孩子忘記拿了」「樹懶媽媽看著動作緩慢,實則內心心急如焚,大腦CPU急速運轉中」「這應該是媽媽反射弧最快的一次了」「幸虧把孩子送回去了,不然等牠原路返回找孩子,孩子都長大了XDD」「這已經是牠最快的動作了XD」「也不知道速度這麼慢的動物怎麼生存到現在的」

大自然好神奇,每個物種都有其特殊的地方,牠們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好奇妙!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