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洲大草原和非洲的熱帶雨林中,存在著一種體形小小,但是卻非常好鬥的動物,牠們的外形看起來還挺可愛。但是,一旦遇到牠們,基本上如果不與牠打上一架,牠就會如同狗皮膏藥一般的黏著你,讓你甩都甩不開。這種神奇的動物,就是非洲草原上的「鬧事者」——人送外號「平頭哥」的蜜獾。

在非洲大草原上,蜜獾可以說是絕對的小霸王,牠每天不是在幹架,就是在幹架的路上,素有「非洲亂不亂,平頭哥說了算」的美稱。

GIF

蜜獾總是要擺出一副不好惹的樣子,時間一長,其牠動物就會對牠心有忌憚,不會輕易的去牠們的地盤上搗亂。而且蜜獾的脾氣極差,無論是什麼動物,就連草原之王獅子蜜獾見到了看著不順眼 ,也會主動上前挑釁。

獅子:小子,你就是那個天不怕地不怕,唯獨怕廣東的平頭哥?

蜜獾:沒錯~是要打架嗎?告訴我時間地點就行,數量沒在怕的▲

平頭哥是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過全世界最不怕死的動物,而平頭哥之所以不怕死,除了牠們的眼睛是凹透鏡結構,看很多東西都比較小之外,還因為自身的五大絕技,總而言之,牠不服就會幹,而且還很懂的怎麼幹。

GIF

面對這樣的小霸王,真的沒有任何一種動物能治得了牠嗎?如果有的話,那肯定就是毒蛇。蜜獾經常看不清形勢,當其牠動物在遇到毒蛇繞道而行時,只有蜜獾會朝著毒蛇發起猛烈地進攻。當然,結局就是蜜獾被毒蛇給咬傷,最後有可能毒發身亡。

不過,長年累月與毒蛇進行搏鬥,已經讓蜜獾的體內具有一定的「抗毒性」。科學家表示,他們曾經拍攝到一段蜜獾與毒蛇大戰的畫面,當牠被毒蛇咬傷昏迷後,竟又重新醒來。不過,並不是所有的毒蛇對於蜜獾都無效,大部分毒蛇對於蜜獾來說,仍然是非常知名的,而那隻醒來的蜜獾,其實有很多運氣成分在裡面。

大家別看蜜獾很英勇,其實牠在草原上什麼也不是,除了一些食草動物和比牠小的動物,大型動物一旦狠起來,分分鐘秒殺牠。不過這傢伙就空有一副毛皮,其實裡面瘦的很,對於這種並沒有什麼肉的動物,根本就不在大型動物的捕食名單裡,因此,大家才會覺得蜜獾在草原上無所不能,屬於「大哥」一般的角色,其實這都是人家大型動物不愛搭理牠而已。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