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栗鼠是世界上最小的松鼠,卻是世界上最大的吃貨。牠們的背上長著五條暗黑色條紋,所以外號叫「五道眉」。牠們擁有寵物精靈般的大眼睛以及圓鼓鼓的腮幫子,就像是一個「超大號的行李箱」,可以塞進各種各樣的小食物。

有人說,看花栗鼠吃東西時就像是看早高峰擠公交捷運一樣,你以為沒有空隙, 缺總能找到落腳之地,這怕不是世界上最能裝的松鼠吧!

GIF

網友:小碗碗好可愛,是為牠專門買的嗎▲

這位網友是野生動物博主來的,她平常會記錄自家後花園的野生花栗鼠的有趣日常。據了解,網友每天都會在固定的時間打開窗戶,好讓這隻名叫「科科」的花栗鼠吃到美味的堅果,而科科也會準時來到網友的窗前。

GIF

網友:腮幫子挺能裝的XD▲

怪不得有人說,你想知道花栗鼠有多麼「厚顏無恥」,你就摸摸牠的臉蛋,牠能在嘴裡塞滿很多堅果,簡直比口袋還能裝。

GIF

科科:天氣太熱了,先啃兩口再吞▲

網友有時也會為科科準備一些水果吃,讓牠能補補水分。不少網友看到牠吃櫻桃的時候,連連發出驚歎:牠居然沒有一口吞進嘴裡藏起來,不像是牠哈哈。

GIF

網友:這個吃播我愛了

網友:這口紅顏色出奇的好看▲

網友看後紛紛留言:「牠居然沒一口吞進嘴巴裡藏起來」「好可愛噢」「牠對你很信任,知道你不會傷害牠」「這個吃播我愛了」「看得我口水都流出來了」「專挑貴的水果吃」「你這是給牠塗口紅了嗎XD」「好可愛的碗」「腮幫子挺能裝的」「這小傢伙吃東西真快」「感覺小堅果都被牠含在嘴裡了」

說起科科跟網友的相識也是一種緣分,科科本來是野生花栗鼠來的,是網友某次在後花園發現的牠,後面通過慢慢餵食牠,這才有了上面的故事。所以說,人與動物之間的信任是非常難得且可貴的,大家要好好珍惜。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