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遇到被遺棄的小奶貓你會怎麼辦?是當做沒看見還是把牠帶回家?如果你完全沒經驗你還願意冒險帶牠回家嗎?

這位網友前幾天和朋友在外面玩時發現一個垃圾桶裡有幾隻被遺棄的小奶貓,雖然這位網友從來沒養過寵物,金魚都被她養死過,但看著牠們還那麼小、那麼可憐的樣子,網友和朋友們都於心不忍了,於是她們就每人一隻抱回家養了,網友也開始了手忙腳亂的新手媽媽之路。

由於小奶貓太小了,還沒斷奶,需要寵主每天人工餵奶和幫牠排便,然而小奶貓大概三、四個小時左右就要喝一次奶,撿到牠的這幾天寵主每天晚上都得起來兩三次給牠餵奶,每晚都睡不好,就連白天上班心裡都在想牠。

▲小奶貓:幹嘛呀?我肚子怎麼了嘛,幹嘛要這樣研究我的肚子啦!

小奶貓太貪吃了,寵主把羊奶泡好,小奶貓就開始拼命喝,一不小心牠就把小肚子喝成這樣了,寵主很害怕牠吃撐了,會對肚子不好,於是趕緊拍下來發到網路上詢問網友。▼

▲網笑:把牠拿起來晃一晃是不是肚子裡都是水聲?XDD

網友:小奶貓喝奶都不知道節制的,下次不要喝這麼多啦!

寵主聽了一些有經驗的網友的意見,對小奶貓的照顧慢慢也開始有經驗了,小傢伙的肚子也沒吃那麼大了,小傢伙看起來很健康、很精神的樣子,當媽媽把孩子奶大真的太不容易了!

▲小奶貓:手手真好吃!

網笑:哇!吃手手好可愛~

小奶貓對奶大自己的寵主非常親近,每天都想黏在寵主身上,眼裡都是對媽媽的孺慕之情。▼

▲寵主:雖然奶大一隻小奶貓很辛苦,但看到牠健康成長的樣子真的很有成就感!

網友們紛紛為寵主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都在關注著小傢伙的健康成長。「可以買幼貓貓糧了,先泡四五顆泡軟給牠吃」「滿月後就可以餵點罐頭糊糊做輔食了,光喝奶是不飽的」「好傢伙,肚子都比頭大了」「好想戳牠的小肚肚喔」「這肚肚太可愛啦,像個小皮球」「沒事,正常的」「小奶貓都這樣的」「牠在長身體嘛,需要營養啊」「希望小傢伙健康成長啊」「小奶貓要注意保暖喔」「大眼睛萌死人了」

其實救不救小奶貓只是個人的選擇,但我們要呼籲大家,在力所能及的時候幫助牠們,就算幫不了也請不要冷漠地對待一條小生命,生命都是寶貴的,牠們也有選擇活下去的權利!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