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能表現大象智商且有靈性的就是牠們有自己的意識,這就相當於牠們有一絲像人類,有自己的看法,而且每隻大象都有屬於自己的意識,在動物界這是少有的。

近日,山東威海一段「大象主動用鼻子幫小朋友撿鞋子並歸還」的影片引發網友熱議。據說那隻大象的名字叫「山脈」,今年25歲,在走紅網路後,園區也應網友要求給山脈送來很多香蕉和西瓜加餐。那大象山脈撿到鞋子歸還的整個過程你想不想看看呢,往下劃▼

GIF

影片中,小朋友在觀看大象時不慎將鞋子掉進大象生活區內,只見山脈看到後用鼻子捲起來,大家注意看噢!山脈撿到鞋子後並不是直接把鞋子還給小朋友,而是用自己的鼻子蹭一下鞋子的泥巴,等泥巴弄掉的差不多再還給小朋友,這一細節也深深觸動網友的心。

GIF

小朋友:大象好聰明呀,謝謝你

大象:咋不懂的人情世故,水果意思一下▲

大象:要不是我試了幾次都穿不下,我能還給你嗎

大象:撿個鞋隨手之事,別讓我得腳氣就行▲

GIF

據說山脈的鼻子非常靈活,很喜歡跟遊客互動,平時跟飼養員和遊客都挺和諧的。而細心的網友卻注意到大象山脈的一側象牙有破損,後來飼養員解釋道:「是因為山脈前一段時間跟母象打鬧時,不小心撞到墻上碰斷的,並非人為。」

網友看後紛紛留言:「大象智商高又善良,所以我們一定要善待牠們」「我覺得大象這麼好,為什麼還是會有人類去傷害牠們」「太棒了,小鞋子在大象手裡就丁點大」「牠還扇扇耳朵回應,太聰明太乖了」「萬物皆有靈,除了峨眉山的猴子」「只有我注意到有一隻象牙斷了嗎」「每當有一隻大象被誇,就有一隻峨眉山的猴子被網暴XD」

大象真的很聰明很可愛,為什麼還會有這麼多人為了得到牠的象牙不惜一切代價,難道大象的生命就不是生命嗎?最後真希望世界美好,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堅決抵制任何象牙製品,不要讓更多的大象枉死了。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