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寵物都有護食的壞習慣,特別容易出現在小貓咪的身上。不少人說打一下教育一下就好了,但當你面對這麼一隻萌萌噠小奶貓時,怎麼會下得了手呢?其實護食可以說是動物的一種自然反應,但後期是可以教育的。

寵主家的貓咪生了兩隻小奶貓,其中有一隻叫「奶糖」從小就開始護食,只要是牠的東西,絕不會出現在你手上,牠要捍衛自己的勝利果實。

奶糖:全都是我的,誰都不要和我搶

網友:奶兇奶兇的▲

這天寵主給牠們準備好美味的貓糧和凍乾,只見奶糖雙手護住貓糧,怎樣都不給隔壁的貓咪吃,還發出「哼哼呼」的聲音來,看來真是生氣了。

GIF

網友:小狸花貓果然從小就貪吃▲

奶糖還生氣的將盆子裡的貓糧扒出來,寵主見狀立馬抓牠起來,奶糖被拎起來時還不忘用爪爪抓住一把貓糧塞進嘴巴。見過護食的,沒見過如此護食的,看來真的得教育教育牠了。

網友:把孩子餓成什麼樣了

網友:霸道總裁挨揍記▲

網友看後紛紛留言:「揍一頓就好了小孩子」「太可愛啦,這麼小就開始護食」「這麼小最好不要吃凍乾,對腸胃不好」「要好好教育才行,護食這麼厲害」「好想咬牠一口」「這孩子是餓了多久XD」「奶兇奶兇的」「還小,大了就會好」

糾正貓咪護食行為的方法還是有很多的,不過這些都是需要主人花點時間和耐心去積極引導和訓練貓咪的。最簡單粗暴的辦法,就是在貓咪吃飯的時候把牠們分開,這樣可以有效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