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其實沒有我們想的這麼複雜,只要越簡單,就越容易快樂。我們往往在想怎麼樣才能快樂,但其實真正的快樂,從不是想出來的。像下面這隻猴子一樣,牠只要幾片樹葉就能玩一下午,就能快樂一整天,完美詮釋什麼是快樂!

GIF

萬物皆有靈~一名遊客去動物園看猴子,小猴子見到他時就像是見到好朋友一樣,迫不及待的教遊客如何玩捏樹葉。

小猴子很有耐心的教著遊客,讓他感受捏樹葉的樂趣,雖然這份樂趣對於我們來說有點幼稚,但這可是猴子唯一的快樂,牠現在想把這快樂分享給我們。

看到小猴子的這番操作,像極了一歲的小侄子跟自己玩遊戲一樣,真的是又聰明又可愛。

網友:好想跟牠玩一下啊

猴子:笨死了▲

GIF

面對如此煽情的畫面,總有一些調皮的網友企圖破壞。「你們都不懂猴子的意思,牠是說給你錢,幫我買點香蕉回來,錢不夠嗎?再給你一點」。不管如何,這可能是小猴子在這裡的唯一玩具,多少有點憂傷。

網友看後紛紛留言:「牠在教育我們,快樂如此簡單」「好可愛的小猴」「這是我第一隻喜歡的小猴」「這猴不狂躁,能處」「沒有感覺到一絲憂傷嗎」「萬物皆有靈性」「挺像個小朋友跟父母分享自己的新發現」「把快樂分享給你,你可能覺得幼稚,但這是我唯一的快樂」「聰明又可愛,好想跟牠玩一下」

想想以前那個還沒有人手一部手機的年代,我們曾也像牠一樣,自己尋找快樂,而且簡單又真實。希望世間萬物都能這麼一直快樂下去。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