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絲猴又叫仰鼻猴,牠們的鼻子與面部幾乎平行,俗稱「朝天鼻」,這一特點是對高原缺氧環境的適應,鼻梁骨的退化有利於減少在稀薄空氣中呼吸的阻力。中國四川金絲猴是最早被發現的,因此以牠們身上金黃色的毛髮而命名。

GIF

這位網友去景區遊玩看到一隻可愛的金絲猴坐在扶手上乖巧接受遊客們的餵食,牠看起來非常有禮貌,很親人,一點都不害怕人們的靠近和撫摸,也不會主動去搶奪人們手上的食物,說到這裡我們不得不說一下峨眉山的猴子,牠們也叫「藏酋猴」,是一群惡名昭彰的潑猴,常常在景區攻擊遊客搶奪食物,行為非常惡劣,網上風評很差!

金絲猴的乖巧讓旁邊的餵食的大哥很開心,他趁機用手背摸摸金絲猴的毛,正在拍視頻的網友也鍥而不捨地想讓金絲猴吃自己手上的梨,這是團寵的待遇啊!

GIF

與頑皮難訓的藏酋猴相比,金絲猴絕對是非常有教養、講禮貌的猴子!這位博主是森林動物園裡金絲猴的飼育員,每天的工作就是悉心照顧牠們,並拍一些視頻向網友展現牠們的可愛,呼籲人們關注牠們。小猴子難免不懂事,心急的小猴子看到飼育員從口袋裡拿出食物伸手去搶,身邊年長的猴子趕緊伸手阻攔,這教養真的是與藏酋猴形成鮮明的對比!

▲網友:小猴子想掏飼育員口袋,大猴子直接阻止了,天吶這教養震驚我了!

藏酋猴表示:擺拍!這絕對是擺拍!這是對我的誹謗!

網笑:每個金絲猴視頻下都有一群被罵的藏酋猴XDD

不管是動物還是人類,有教養的行為就會讓人產生喜歡,講禮貌就是好毛孩!這也體現了家長的重要性,看到不對的地方要及時阻止!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