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小動物們成為鄰居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在國外,人與野生動物之間相處比較和諧,人們秉著「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理念盡量與野生動物們互不干擾,在動物們需要幫助的時候會伸出援手,因此小動物們來陽台做窩這種事屢見不鮮。

GIF

國外一位博主發現有一隻松鼠一直叼著樹枝來窗台,博主一開始不知道牠在幹什麼,出於好奇和人道主義博主並沒有趕走牠,而是默默關注著牠。

▲松鼠:嗨~我是你的新鄰居,請多多指教~

博主:感謝你選擇了我的窗台,希望住得開心~

GIF

博主後來發現松鼠做了一個溫暖的巢,還把孩子們帶過來一起住,窗台瞬間變得好熱鬧~

▲網友:好驚喜!這得是多大的信任才敢在博主窗台安家

網友們紛紛留言:「快來我家!我也不會趕你走,還會提供吃的!」「好可愛的松鼠一家~」「家庭和睦才會有小動物來築巢喔!」「和這樣的小可愛當鄰居肯定超幸福!」「這是什麼童話故事,太美好啦」「人與動物和諧相處才是最美好的畫面~」「博主太棒啦,讚♡」「互不打擾就很棒!」

其實動物們生存能力很強,很多時候牠們需要的只是人類的不打擾和不侵犯生存空間,因此互不干擾是最好的狀態!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