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聽人吐槽,說小型犬很兇的這種事,朋友和我吐槽過很多次。
經常聽人吐槽,說小型犬很兇的這種事,朋友和我吐槽過很多次。

幾乎每次去遛狗,都會碰到幾隻不牽繩的泰迪,向她家狗子亂吠叫,她只能扯著狗狗走開了。

其實對於小型犬,有些鏟屎官的態度特別鮮明。

“我特別討厭小型犬!”,原因是小型犬個頭小還很兇。

在這裡,要糾正一下,其實這並不是小型犬的錯。背後真正的原因是社交恐懼症,俗稱“社恐症"
比如下面這只....

就是一個活脫脫的“社恐汪",每次遇到別的狗都這個表情...
不知所措!
滿臉寫著拒絕...

我好怕怕

這應該是,社恐出門的真實狀態了!

這種情況尤其多見於城市生活的狗狗,足不出戶,宅狗一隻,很少被帶出去溜,也很少有人在家陪它玩,沒有足夠的社交。

主人會發現狗狗在家裡很放鬆,對家人也親密,但是一旦家裡來了陌生人就會害怕地想找個角落躲起來。出門也是異常緊張害怕,表現得畏畏縮縮的,根本沒法好好帶出去。逼急了還會衝對方大聲吠叫,甚至有可能會因恐懼攻擊身邊的人或其他動物以保護自己。

這些都是狗狗社交恐懼的表現。
狗狗為什麼會有社交恐懼症?

原因有很多種,其中幼犬時期缺乏社交是一個普遍的因素。如果幼犬時期忽視了社會化訓練,和人的互動少,從不接觸外部環境,所受刺激少,長大就會變得敏感、膽小,對社交產生恐懼。

說人話,就是小時候出去玩的少。
那怎麼改變這種情況呢?

主人要多與狗狗互動,適當帶它出去參與社交活動,接觸更多的人、狗或其他事物,讓它們更好地融入到人類社會和家庭生活中。

換成人話,就是多出去玩,多接觸狗子,這樣才會變成一個快樂健康的狗子。
分享此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