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雖然和人的壽命不相同,但成長過程是相同的。狗狗和人類一樣都有幼年期、青春期、成熟期和老年期,其中狗狗的青春期也叫「尷尬期」,因為尷尬期小狗會快速成長、換牙換毛。在這期間小狗的頭部及身體部分,會失去牠們以前的美麗和均勻,直到接近成熟期時,才會恢複原貌。尷尬期一般發生在三月齡至七八月齡之間。

相信很多人選擇飼養阿拉斯加是因為牠小時候太可愛所吸引,而且長大後威猛帥氣,滿足了寵主所有想象。寵主因為阿拉小時候太可愛,於是自己養了一隻,取名叫「Max」,一開始一切都是美好的,看著牠可愛的樣子每天超幸福!

直到Max尷尬期的到來,一切都變了!Max的臉型和身形快速抽長瘋長,看著完全不像是隻阿拉斯加,反而像哈士奇和細犬,這整容式成長的尷尬期把寵主瞬間整懵了,一時間有點無法接受現實。

▲網友:怎麼養著養著就變成細犬了呢XD

網笑:這不是單車坐墊嗎XDD

▲網友:你這尷尬期也太尷尬了吧XD

網笑:別人養阿拉斯加,你養阿拉斯驢XDD

每隻狗狗都會經歷尷尬期,這時候確實沒那麼好看,但千萬不要嫌棄喔!幾個月後牠會立馬逆襲成超帥氣模樣驚呆你!

網友們紛紛留言:「哈哈哈哈這樣也是特別的可愛呢」「怎麼一下子從小可愛變成車坐墊了?」「尷尬期很正常啦」「和小時候的可愛對比好強烈XD」「我有急事,這車我先騎走了」「牠是說謊了嗎?鼻子這麼長」「是不是洗完澡拿錯狗了?」「耐心點再等等,很快就能收穫一隻超帥氣阿拉」「牠是有驢的基因嗎XD」

阿拉斯加尷尬期是這樣的,因為毛髮還沒變蓬鬆,臉部就開始有成熟期的樣子,所以這樣子才讓人看起來彆扭不好看,後來長開了就好啦~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