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養寵物除了是年輕人之外,還多了不少的老年人。由於很多年輕人都在外打工,無法時刻陪伴在父母身邊,都會選擇養一隻狗狗讓牠們代替自己陪伴父母。老年人也是非常喜歡小動物的,時常會帶牠們出門散步逛街,偶爾也會帶牠們去菜市場買買菜,像是帶著外孫一樣,與牠們形影不離。

狗狗:這雨有點淋嘴▲

某網友在菜市場無意間拍到這麼一幕,外邊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一位老爺爺騎著自行車載著自家的狗狗在菜市場買菜。狗狗睡眼惺忪的坐在車籠子裡,而老爺爺為牠披上自製的雨衣,還細心的把雨衣夾在籠子邊,防止中途被風吹走。

GIF

網友:帽子一戴萌翻了

網友:太感人了,好想哭▲

穿好雨衣之後,老爺爺還拿出小草帽給狗狗戴上,狗狗也十分乖巧的坐在那裡,讓老爺爺幫牠弄好。

GIF

網友:老人和毛孩子的幸福生活▲

老爺爺除了戴著一頂薄帽子之外並沒有穿雨衣,寧願自己淋雨也要將狗狗保護好,小編看了直接淚目啊!只見一切都準備好之後,老爺爺才慢慢騎上自行車回家。有一個如此疼愛牠的主人,狗狗一定很幸福吧!相信老爺爺也是,有個這麼乖巧懂事的狗狗,一定很療愈。

網友看後紛紛留言:「仿佛看到了我老公老了以後的樣子」「幸福的毛孩子,祝老人健康長壽」「爺爺寧願自己淋著雨也不讓狗狗淋雨」「這就像女人嫁人一樣,嫁對人了」「老人們養的寵物就是夥伴」「好溫馨 好感人」「小帽子一戴,可愛死了」「有了爺爺的小草帽,再也不怕風吹雨淋」「老人和狗狗的幸福生活」

老爺爺一定是將這隻狗狗當成是自己的親人,當成了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從他細心給狗狗披上雨衣,給牠戴帽子開始,我們就能知道。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