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濟斯原產於馬耳他,性情溫和,外表可愛,撒嬌好客,因此十分受到人們的喜愛,是很受歡迎的犬種之一,廣泛飼養於世界各地。

許多女生喜歡飼養小型犬,因為小型犬外表可愛、容易飼養、運動量需求低,一般女生的力氣會小一點,體型嬌小的女生牽著大型犬散步容易被牠拖著走,小型犬力氣較小,遛牠比較方便,也方便隨身攜帶。泰迪、博美、柯基都是熱門的小型犬。

這位寵主飼養著兩隻小型犬,一隻泰迪姐姐「朱古力」,一隻馬爾濟斯妹妹「Yooni」,兩個小傢伙都是乖巧可愛的狗狗,平時很聽話,養牠們不費力。牠們不怎麼掉毛,但毛髮護理很重要,Yooni可愛的模樣激起了寵主裝扮牠的慾望,平時最喜歡給牠穿上可愛的衣服拍照。

這天,寵主在家用電腦工作,Yooni太粘人了,牠一直在寵主手邊打擾她,想要抱抱,要寵主陪牠玩,真是寵主工作路上的絆腳石~

▲Yooni:麻麻怎麼不理我呀~

寵主感受到Yooni渴望的目光,伸手安撫性的摸了摸牠。▼

▲寵主:好啦~摸摸你~

Yooni被寵主摸摸之後,安靜了一會兒,但很快又不滿足了,像這種粘人的小可愛,短暫的摸摸是不能滿足牠的。▼

▲Yooni:原來快樂就這麼短暫嗎?

▲Yooni:我倒要看看究竟是什麼在吸引你!

▲Yooni:算了,有點累,閉眼休息一下~

網友們紛紛直呼牠太可愛。「給我吧!我需要這樣可愛的絆腳石」「這是真實存在的小狗嗎?可可愛愛!」「牠的嘴巴呢?」「當然是抱緊處理啊」「快陪牠玩呀」「媽呀,看著好像玩具小狗」「這是什麼小天使啊~也太美太可愛了~」

馬爾濟斯的長相實在是太符合女孩子的審美了,乖巧可愛,還很粘人,完全符合養寵的願望啊!就是白色毛髮打理會比較麻煩,要時刻做好清潔,不然弄髒了會很不好看。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