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年的狗狗和小孩子一樣對這個陌生的世界非常好奇,而且精力旺盛,年幼的他們不知道事情的對錯和重要性,所以他們為了探索和認識這個世界,常常會通過玩耍和搗蛋的方式來認識這個世界,因此毛孩子的做錯事是一定要和牠們講清楚的,狗狗的智商不低,牠們是能聽懂我們說的話的,很多時候牠們不是聽不懂,只是單純的不想理我們而已XD

一位寵主養了一隻小拉布拉多,因為他是打拳的,他很崇拜他的有偶像,於是給狗狗取了一個和偶像一樣的名字,叫「博伊卡」,博伊卡正是調皮搗蛋的時候,常常會在家裡搞一些小破壞,寵主認為毛孩子和小孩子一樣,從小就要教育好,長大了才不會犯同樣的錯誤。

寵主指著已經收拾好了的案發地點和博伊卡說明這件事的重要性,可以看得出來寵主嚴肅的態度讓博伊卡有些怕了,一直縮在冰箱旁的角落默默的看著,一直沒靠近▲

寵主看到博伊卡一直沒靠近案發地點,於是他越想越生氣,主動走過去,讓牠從角落裡出來,正面面對自己犯的錯誤,寵主看著博伊卡對自己的話毫無反應,還以為是牠耳朵蓋著沒聽見,於是用手想打開牠的耳朵。

▲寵主:你是耳朵蓋著沒聽到嗎?

博伊卡:別動我,我聽得見!

由於博伊卡一直沒有和寵主對視,於是他把博伊卡前爪抓起來,繼續用嚴父的教育方式管教牠。

▲博伊卡:麻麻,快來救我呀!

博伊卡明顯對寵主的教育很不服氣啊,滿臉的不耐煩。

▲寵主:所以你聽進去了嗎?

博伊卡:煩死了

網友們對寵主的教育有不同的意見。「哈哈哈,牠看起來弱小又無助」「何必呢?兇完了還得哄牠XD」「哈哈哈,這樣能教好嗎」「別罵了,牠還小」「孩子就得從小教好啊」「拉拉永遠一臉無辜的樣子,然後挨訓還一臉不耐煩和嫌棄XDD」「最後的圖也太好笑了吧」「看起來可憐兮兮的」「好心疼啊」「好可愛的狗狗呀」「牠還沒有對錯的觀念,所以要正確教育牠」「要理性教育喔,不能罵得太兇啊」「牠知道你還是會哄牠的,所以都不理你」

在小編看來,養毛孩子和養孩子一樣,都需要理性教育,做錯了事就要和牠說清楚,讓牠明白這樣的行為是錯的,下次不要再做了,而不是以牠還小不懂事這樣的理由去溺愛牠,狗狗們的智商不低,你說的話牠們大多能聽懂,聽不懂的話就多說幾次,總是能聽懂的,這樣才是對牠們負責。平時可以溺愛牠,但觸及到底線、涉及到牠們的成長就一定要認真對待,正是牠們還小不懂事才需要我們去教牠們啊!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