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小海雀又叫鳳頭海雀,是海雀科的一種海鳥,多分布在白令海峽和北太平洋海域,身上羽毛呈黑色或黑褐色。

牠的長相可謂處處是亮點,令人過目難忘。亮橙色的喙像蒙娜麗莎的「謎之微笑」一樣,白色鞏膜上綠豆大小的瞳孔,眼角一道「傷心的淚痕」,以及那一撮油亮的卷曲「呆毛」,以上種種都顯得牠格外蠢萌滑稽,簡直就是行走的表情包。

牠頭頂上的那撮劉海還因此被網友取笑為「申公豹是你嗎」,看著看著還真的有那味。

冠小海雀眼睛和喙長成這樣也就算了,為甚麼還會梳著這麼「狂霸酷炫拽」的莫西幹頭呢?其實這都是愛情惹的禍……

冠小海雀奇特的羽冠並不是雄鳥的專利,雌鳥也長這樣。在冠小海雀的世界裡,頭上的「呆毛」可能就像人類身上的時髦大衣,無論雌雄,都一樣漂亮。

動物學家們發現冠小海雀的婚姻關系並不穩定,如果周圍出現了呆毛更長更漂亮的異性,雌鳥就很有可能和原配「離婚」,投入新歡的懷抱。

所以,雄性的冠小海雀就必須長出長而漂亮的呆毛,還得好好維護,讓牠越長越好。所謂「人靠衣裝,鳥靠呆毛」嘛~不論動物還是人類,誰不喜歡漂亮時髦的東西呢?

除了牠們的長相很有喜感外,冠小海雀還有一個奇特的特點,那就是牠們身上還自帶清新的橘子味香水。

據說這種味道可以驅趕身上的寄生蟲,但最重要的是能幫牠們找對象。繁殖季節,為了吸引對象,牠們身上的橘子味要比平時更濃烈些。如果雙方都有興趣,就會鑽到對方的後脖頸深吸一口氣,哇~不愧是愛情的味道。

雖然冠小海雀能飛,但牠們並不像海鷗和信天翁一樣常在天空飛翔,而是更習慣於像企鵝一樣在陸地上「背著手」直立行走。

比起善於飛行的鳥類,冠小海雀的骨骼更加致密,密度更高,更適合潛入海裡捕食磷蝦、小魚、小魷魚等小型海洋動物。冠小海雀也會和其牠水鳥一樣用喙把尾脂腺分泌的油脂塗滿全身來防止羽毛被水浸濕。

看什麼看,還有一根毛不算禿

跟鯨頭鶴一樣傻XD▲

感覺智商不太高的樣子

是一隻有橘子味的鳥▲

這就是那隻自帶橘子味且長相獨特的冠小海雀了。不過現如今由于種種原因,這小傢伙的数量正在减少,在此呼籲大家要好好保護牠們,好好保護牠們的家園。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