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喜歡飼養可愛的倉鼠,因為牠們有趣的模樣總是可以逗得我們開懷大笑。倉鼠呢並非是老鼠,牠是嚙齒目倉鼠亞科,具有獨居性,因外形小巧可愛,而成為受歡迎的伴侶寵物。

GIF

這隻倉鼠很調皮,喜歡在家裡到處亂走。這不,又開始了牠的越獄之旅,只見牠爬上了窗簾,一開始寵主還覺得有趣便拍了下來。誰也不曾想牠會中途掉下來,差點以為這孩子掛掉了,走進一看觸碰兩下,才發現這孩子原來是睡著了,差點把寵主嚇死。

倉鼠:我只是睡著了,但你卻到處說我死了

網友:孩子睡得很安詳▲

小倉鼠嫌那個位置睡得不夠舒服,又跑來這角落處捲成一團睡大覺。

網友們看後紛紛留言並分享自己養鼠時的經歷:「我家荷蘭豬跳樓了,我爸說是我逼的」「我家這位大爺越獄差點把自己夾死」「我以前養有一隻,冬天的時候不動彈了,我含淚把牠埋了,結果刷到視頻才知道是假性冬眠」「我養過一隻天天都在叫,牠一叫我就給牠吃的,吃草了就不叫,最後牠撐死了,死之前嘴巴裡面都是草」「留言區都是各種倉鼠的死法」「和我家南瓜花一樣」「這一摔我感覺很疼」「生命在於運動」「在牠掉下來的時候,我按了暫停鍵」

倉鼠掉下來還是需要注意下的,先檢查有沒有明顯的外傷,有沒有出血,沒有的話基本上都沒問題。一般不超過一米就不會受傷,因為牠還是有點摔跤的本事。而後期的時候也仍需要觀察倉鼠是否精神好,食慾好,因為或許會有內傷。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