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常常有意外發生,有些人比較有動物緣,走在路上都能遇到可愛的小動物求救。這位博主本來在學校圖書館學習,剛好餓了出來買吃的,結果在路邊偶遇這隻叫得很大聲的小傢伙,看起來不太怕人的樣子,且叫聲急促應該是餓了,這引起了博主的惻隱之心。

博主對小鳥了解不太清楚,心裡認為餵鳥吃穀物就好,於是去超市買了點麵包和糯米,沒想到小傢伙胃口還挺挑,對於麵包和穀物都不感興趣。

GIF

結果有見多識廣的網友給博主科普這是伯勞鳥,是吃肉的,這樣博主和其他網友總算明白這傢伙為什麼不吃麵包,對糯米也不感興趣的樣子,原來是吃肉不吃素啊XDD

而且看這隻小鳥的嘴角還帶點黃色,明顯是羽毛剛長全被鳥父母帶出巢學飛的幼鳥,一般來說牠的父母會在附近守著牠,可能博主投餵時牠親鳥正在暗處憂心忡忡的看著自家傻兒子向人類討食XD

不知道為什麼這小傢伙就像是賴上博主了一樣,因為博主給牠餵食的緣故,小傢伙和她親近起來,還跳到博主袖子上,但最後還是飛走了。

網友們紛紛留言:「這是伯勞,吃肉的啊!」「聽說伯勞鳥喜歡把獵物插在樹枝上,挺兇殘的」「哈哈哈哈一粒糯米差點噎死伯勞鳥」「不知道什麼鳥一律餵麵包蟲」「嘴巴還是黃的,還是隻未成年」「牠大白天出門為什麼還要戴黑色眼罩?XD」「人家是吃肉的小猛禽啊,你居然給牠餵穀物XD」

雖然博主給小傢伙餵錯了食物,但她的好心小鳥是收到啦!以後大家救助小動物時可以先了解一下,避免鬧出笑話XD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