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通過非法捕獵牟利,有人幫助動物們延續族群,傲慢的人認為人類是地球的主宰,友愛的人認為人與自然應和諧相處。隨著人類社會的快速發展,環境污染、人與動物之間的衝突是不可避免的,野生動物們不僅棲息地不斷縮小,牠們的身體還時常被人類生產的垃圾威脅到生命安全。

GIF

納米比亞海洋保護隊是一個外國保護海洋動物的愛心團隊,牠們經常在海灘上救助被魚線、塑料等纏住困住的海獅們,牠們的視頻發佈到網路上引起無數海洋生物愛好者的留言轉發,人們感恩他們為海獅們所做的一切。

救援隊工作人員看到一隻海獅身上纏著魚線,於是飛快撲上去抓住牠,小傢伙以為是要傷害牠,驚慌失措的樣子無助又可憐,牠本以為自己的生命就這麼短暫的結束了,結果是好心的人類幫牠把禁錮著脖子的魚線去掉了,小傢伙知道這個男人是好人,最後還感恩的嗅聞著他的手的味道。

GIF

海獅:完了媽媽我死定了!欸?沒事,他是來幫我的,謝謝你♡

網友:好難受,牠並不知道牠身上的魚線是人類的錯,還對幫助牠的人類心懷感恩

▲海獅:謝謝你我的恩人!我會永遠記得你的味道!

網友們紛紛留言:「謝謝你們幫助牠們!感恩♡」「看著牠們慌張逃跑的場面,感覺好難受」「希望牠們永遠不會被魚線纏繞,牠們應該是自由自在的,而不是被人類幫助」「雖然牠受困人類幫助這樣的畫面很美好,但一想到這是人類造成的就感到很無奈」「傷害牠的是人類,拯救牠的也是人類,唉」「過程很驚險,結局很美好」「你們太棒了!感謝有你們!」

雖然人類幫助動物的畫面很美好,但牠們脖子上沒有束縛自由自在的樣子更美好!為了我們,也為了牠們,請保護環境,愛護海洋!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