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被稱為「百鳥之王」,是世界上最美麗的鳥之一,而孔雀分為三種,綠孔雀、藍孔雀和白孔雀,其中綠孔雀更美麗,牠們都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而現在人工養殖出來的孔雀也很多,還有些人專門把孔雀當寵物來養。

這一隻孔雀「花花」是長得如此好看,可惜牠永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美麗。因為牠是先天性雙目失明,可牠並沒有放棄自己,而是努力的活著,這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寵主的愛和溫暖,讓牠幸福的生活著。

花花每天都會準時跑到寵主的房間,用溫柔的叫聲呼喊著他起床。這聲音是如此的動聽,雖然跟牠外表不太符合,但在寵主的心目中,這聲音是世界上最好聽的。

GIF

花花很懂事乖巧,只要是主人喚牠,牠都能辨識到聲音的來處,然後精準無誤的來到寵主身邊。

花花:爸爸~我來了,快起床吃早餐▲

網友:可惜牠不知道自己有多美

寵主:我會讓牠知道自己有多美▲

網友看後紛紛留言:「樣子像少女,叫聲像大嬸」「以孔雀來說,這個叫聲算十分少女的了」「是你的愛和溫暖,讓牠幸福的活著」「好漂亮呀~可惜牠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美」「就像從畫裡走出來一樣」「這顏色太美了,藝術品一樣的孩子」

雖然花花的眼睛看不見這美麗的世界以及愛牠的寵主,但我覺得牠心不瞎,甚至心裡有一副很美好的畫面。眼睛看不清事物,但是只要用心,就能感受到這事物的美好。就好比如有些人雖然眼睛是好的,但他的心是瞎的,因為他只用眼睛去看東西,而沒有用心去體會。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