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有養過小鴨子這類型的小動物吧,沒養過也沒關係,不過相信你們看到下面的兩隻小鴨子之後,會萌生想養牠們的念頭。

剛出生的小鴨子很可愛,牠們會聽從主人的號令,主人讓牠們吃啥牠們就吃啥。不過,最有趣的還是小鴨子喜歡跟著人跑,只要你一走開,牠就會跟在你的屁股後面,十分的可愛。

自從寵主家裡的鴨鴨生下了兩隻小鴨子之後,牠們就經常黏著寵主,一刻都不能分開,寵主相當於就像牠們的爸爸一樣,每天都在線遛娃。

GIF

那為什麼小鴨子喜歡跟著寵主跑呢?在心裡學中,這叫做「印刻效應」。當小鴨子出生後不久,牠見到的事物或人,就會把他當成是自己的母親甚至父親。就像這兩隻小鴨子一樣,寵主走到哪裡,牠們都會跟著。

GIF

網友:腳步好可愛啊,怎麼還有一隻摔倒了

網友:好黏人的孩子,我喜歡▲

網友看後紛紛留言:「好怕會踩到牠們啊」「小鴨子會認出生見到的任何東西或者人當麻麻」「提前感受一下當爹的樂趣」「怎麼還跑摔了哈哈」「都沒拖鞋大,好可愛啊」「印刻效應」「這個好黏人啊」「兩個小寶寶」

其實像這種印刻效應不但出現在動物界,人類也不例外,如果你跟剛出生的嬰兒待的時間久了,無論是不是他的父母,他都會對其產生印刻現象。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