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獴被人們稱為沙漠中的小可愛,實際上牠是隻兇殘的小猛獸,牠們牙尖嘴利兇猛異常,還貪吃,只要體型比牠小的不管有毒沒毒牠都吃,因此練就了這不怕毒的健康體魄。狐獴是群居性動物,擅長挖洞,白天大部分成年狐獴會組團出門覓食,因此牠們也被叫作「一群狐獴」。

這位國外野生攝影師在拍攝時遇到「一群狐獴」出來覓食,狐獴群一點都不把攝影師當外人,直接站在他頭上和身上「登高望遠」查看環境,攝影師面對這情況也非常鎮定,看著這和諧共處的一幕網友們覺得挺搞笑的。

GIF

▲狐獴1:我看看附近有沒有人

狐獴2:報告,偵查完畢,附近沒人!

GIF

▲狐獴1:這個小土坡很適合觀望周圍情況

狐獴2:聽說有個人來了,讓我看看在哪

網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差點把我笑死了

由國家地理頻道與探索頻道的節目可知,半馴化的野生狐獴能親近人也不怕鏡頭,對人不會有攻擊行為,亦不會逃跑躲藏,顯然不把人類當掠食者。這些狐獴應該和攝影師很熟悉,完全不害怕他,甚至在他身上玩耍。

網友們紛紛留言:「這高度太棒了,不得在頭上尿一個?」「牠說謝謝了,站得高看得遠」「好和諧的畫面,看著好舒服」「狐獴表示今天這塊石頭軟軟的暖暖的XDD」「好可愛喔」「哈哈哈哈哈哈狐獴真不把攝影師當外人啊」「攝影師也不害怕啊」

這樣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場面又好笑又溫暖,希望這樣的場面能常常看到!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