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們都看過或聽過童話故事,迪士尼公主是無數女生童年時最想成為的人,公主們的美貌和特殊能力讓人超級羨慕,比如灰姑娘能和小動物做朋友的能力就非常夢幻。我們非常希望能擁有同樣的能力,但長大後我們發現這很難成為現實,不過這也不是不可能,總有幸運的人能得到小動物們的信任和青睞。

這位博主3月11號中午發現有隻鳥在半開的窗戶縫上用樹枝搭了個窩,博主覺得這個縫挺危險的想著要不要找時間把窩搬到安全的地方,結果12號下班回家就看到牠已經下了一個蛋,14號時牠又下了一個蛋,非常神奇。沒辦法,博主只能好吃好喝的供著牠,讓牠順利把蛋孵出來。

博主查閱了百科知道牠是珠頸斑鳩,一般是單獨或成對的出現,性情溫順,喜用樹枝築巢,孵蛋和飼養小斑鳩由雌鳥和雄鳥輪流照顧。博主想著牠們來自己家窗邊築巢也是一段奇妙的緣分,那她就有義務給牠們提供一些食物,博主在窗台邊留下一些雜糧米當鳥媽媽的月子餐。

鳥媽媽一開始非常膽小謹慎,博主在家裡但凡發出較大的動靜牠就飛走了,博主非常擔心牠沒能好好孵化小鳥,接下來幾天博主下班回家都會和鳥媽媽聊聊天,她們慢慢熟悉起來,博主也能靠近查看牠們的狀態了。

博主一直以為只有一隻珠頸斑鳩,後來發現這隻斑鳩是鳥爸爸,很怕她,每次都離博主遠遠的,一有動靜就飛走了,連自己的蛋都不要了XD而鳥媽媽就算害怕博主也會死死護住自己的蛋,差別不要太明顯!

3月27號,博主起床查看斑鳩狀態發現小斑鳩已經孵出來了,不過只剩下一個蛋了,剛出生的鳥寶寶身上只有細小的絨毛,全身黑黑的,看起來很脆弱,幸好當天天氣很好,也不知道小傢伙會不會覺得冷。

博主趁鳥媽媽鳥爸爸不在拍了幾張鳥寶寶的近照,現在距離小斑鳩孵出來已經過去五天了,牠長得很快,身上的羽毛慢慢長出來了,也睜開眼睛了,很好奇牠什麼時候開始學會飛翔。

4月5日,小斑鳩的羽翼漸漸豐滿,鳥爸爸和鳥媽媽也減少了來巢的時間,一般小斑鳩在孵出後兩個星期左右就必須離巢,也許鳥爸爸和鳥媽媽也會在為小斑鳩離巢做準備吧。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