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第一次看到這種動物時,都會對牠的外表感到好奇。牠是沒有尾巴的海貍,還是長相奇特的野豬?牠實際上是水豚,世界上最大的嚙齒動物。水豚在生物圈中算是一種比較受歡迎的動物,即使有很多人沒有接觸過牠,但都知道這小傢伙有著「性格溫順、佛係交際花」等標籤,許多動物都想跟牠成為好朋友。

某網友在一次外出時偶遇到一隻水豚正在街上溜達,從來沒有見過實物的她非常激動,一邊拍著視頻一邊說太可愛了,還一直問牠的主人這小傢伙能不能摸,由此也看得出來,人在見到稀奇的動物時,都會變身為「話癆達人」哈哈。

網友:既稀奇又可愛的水豚先生

網友:真的太像一隻巨型老鼠▲

GIF

網友:動物界的大暖男▲

只見柯基也像網友一樣,對於第一次見到海豚,也表現出好奇的一面,還特地走過去近距離看牠。

水豚確實給人一種呆萌朴實的形象,就牠那橢圓橢圓的腦袋、肥肥的身形、迷你版小眼睛以及那短短的爪子,真的有點像放大版的倉鼠,還有點可愛,瞬間俘獲圈中好友的心。這小傢伙的聲音也很萌,就像是人類吹口哨一樣,不信你聽聽。

網友看後紛紛留言:「這小傢伙很稀奇」「天吶~好像一隻大老鼠」「超喜歡水豚先生的」「哇哦,快給牠水水」「這不是動物界的交際花嗎」「牠很乖耶,還有點可愛」「動物界的暖男」「社交達人」「長得好像馬和豬的合體」「第一件見水豚,好想摸摸牠」「我發現牠左上爪有四個腳趾頭」

其實水豚並非一點脾氣都沒有,如果把牠給激怒了,牠會毫不猶豫地使用牙齒攻擊你,國外曾經有一名男子就經歷過,所以說,水豚並沒有人們想象的那麼友好,也不適合做大多數人的寵物,大家還是量力而行。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