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是水生環境中重要的浮游生物,每種科目類型的水母都有著自身的特色和外形。相信大家對水母是不會感到陌生的,但要分辨出水母的類型,可是一個比較麻煩的事情噢,不過沒關係,小編帶領大家探討神秘的水母世界。

這個帶有半球狀,身上有著大小不一白色斑點的小東西,名字叫「巴布亞硝水母」,牠的顏色有很多種,現在給大家看的只是其中的兩種。一般像這種熱帶品種的水母,養殖的話一定要保持水溫,不然就會「回歸大自然」。

牠就是紫紋海刺水母,幼年時期,牠的傘面呈淡粉紅色,成年後,全身就會變成淡紫色,傘體邊緣的八條觸手細長且黑,成體傘面變成淡紫色,觸手則變短粗,主要生活在太平洋海域中。由於紫紋海刺水母和太平洋海刺相似,夢幻的淡粉紅色和淡紫色平添了幾分浪漫的氣息。

有位來自於菲律賓的網友,在不久前去往Malapascua島潛水時,拍攝到一個非常漂亮的水母,但是具體是什麼品種的水母,他也表示不知。只見牠外形燦若蓮花,體型非常驚人,這麼大的水母網友還是第一次見到。事後網友對這次難得的發現感到興奮不已,下了無數次海,第一次與這麼龐大的水母一起共游,感到無比激動。

GIF

「長生不老」是人類社會永恆的話題,一直以來,人類都在不停探尋著長生不老的祕密,企圖找到一種捷徑,令自己長存於世。雖然人類至今尚未達成該目標,但是在生物界,生物學家們卻驕傲地宣稱,自然界中確實存在著一種「長生不老」的生物,這就是「燈塔水母」。牠是一種小型的水母,身體呈鐘形,通徑約4-5毫米左右,身體透明到可以直觀其體內的內髒,因此得名。因為牠本身特殊的繁殖方式,能夠通過生殖與分化獲得無限壽命,所以才有「長生不老」的稱號。

GIF

倒立水母是圓盤在下,觸須朝上的一種水母。牠有著特殊的倒立游泳行為,有別於一般水母。主要棲息於潮間帶砂質環境,觸手上的刺絲胞具有微弱毒性,大家見到最好不要接近碰觸到牠們噢!海月水母的水母體是透明的,一般有4條明顯的馬蹄狀生殖腺,但因觸手活動有限,只能隨波逐流。赤月水母一般指海蜇,通常牠們會成群浮游於海面,而且牠們自身對人類來說,有一定的醫藥價值,適用於各種脂肪肝患者。

想不到水母有這麼多鐘類型,而且每一種水母都自帶美麗的光環,曾經認為牠們是多麼的神秘,讓人保持著高度的敬畏,沒想到今天一看,卻是神秘中又帶點光彩。如今懂得為什麼人類要與自然和諧相處,這就是原因。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