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鯨被稱為是海洋中的金絲雀,牠是一種稀有的大型海洋哺乳動物,大多數白鯨都生活在北冰洋附近,主要以蠕蟲和小魚為食。因為牠們有著非常突出的額頭以及唇線寬闊,嘴唇飽滿等特點,很容易就從鯨類中辨認出來。白鯨還有一個特別之處,那就是牠們的叫聲十分大,且十分動聽,被人們親切的稱為「海洋中的金絲雀」。

有一位網友發佈了這麼一個視頻,視頻裡面的小女孩和白鯨對視後,白鯨主動的吻上去,畫面可以說是十分的美好,相信小女孩對這一吻會永生難忘吧!

網友:兩個可愛的小朋友▲

GIF

網友:兩個估計是上輩子認識的吧▲

GIF

網友:小朋友摸牠頭的時候好溫柔▲

GIF

網友:好美的畫面,白鯨竟然拿了小妹妹的初吻XD▲

雖然看著很療愈,但是大家知道嗎?現在全球的白鯨數量只有十萬頭而已,而且還在不斷的遞減中,已經頻臨滅絕。白鯨本是屬於北冰洋的,但現在很多海洋館都把牠們帶來溫帶環境,這樣子對牠們自身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而且還給牠們培訓各樣的動作。例如視頻中小女孩與白鯨相吻,很容易把人類攜帶的病毒細菌傳染給牠,而我們人類的藥物還不一定能有效治療到。無論是對人還是對動物來講,都是不衛生不健康的。

把牠們放在海洋館的行為雖然很常見,對於人類來說,可以認識和更好接觸到新的海洋生物,有助於提高大家的眼界。但是對於動物而言,牠們被人類圈養起來,失去了自由的同時還離開了牠們的大家庭。

網友看後紛紛留言:「兩個小可愛」「好可愛呀好想摸摸」「很療愈很美好的畫面」「兩個上輩子認識的吧」「哎呀,這小妹妹的初吻給了動物」「白鯨太漂亮了」「其實挺殘忍的,牠們渴望的是自由」「放了牠吧,牠們屬於海洋」「牠的家在海洋」「動物很有靈性」「這傢伙仗著自己可愛,騙了多少人的初吻XD」「世間所有的美好都是相遇的」「孩子摸摸牠時好溫柔」「旁邊的小哥好帥」

白鯨是人類最美好的海洋生物,我們一定要愛護環境保護大海,好好守護牠們的家,我們的地球。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