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對兔子都有這麼個印象,那就是給牠們洗澡後不及時吹幹,兔子很容易因為失溫而死掉,因此給兔子洗澡幾乎成了「禁忌」。

為了讓兔子活命,人們要麼找專業人士給寵物兔洗澡,要麼謹遵立馬吹乾的叮囑,要麼就任由兔子憑自潔能力保持幹淨。不能給兔子洗澡的說法久而久之,就有了兔子怕水的流言。但是總會有這麼一個例外的!

一網友是一名郊外攝影師,平常會去郊外拍一些動物的照片或者視頻。這天,他在網路上發佈了一隻會游泳的兔子視頻,該視頻一出引發眾多網友熱議,接下來讓我們看看是怎麼回事。

GIF

網笑:這兔子起碼有76碼大腳丫吧

網友去郊外拍一些河裡的魚魚蝦蝦,結果被他拍到一隻正在河裡游泳的兔子。第一次發現的他有點好奇,於是便划船跟了上去。

GIF

網友:兔子不是不能沾水嗎?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兔子會游泳▲

GIF

網友:牠居然會游泳?

網友:兔子沾水會死掉的耶▲

事實上,兔子們倒也不是怕水,有些野兔甚至能下水游泳,只不過牠們的腸胃系統非常脆弱,拉肚子或者感冒都容易要了兔子的命,所以即便是在野外,兔子也會盡可能避免落水。

網友看後紛紛留言:「目測牠有76碼大腳」「好可愛的腳丫子」「我居然不會游泳」「和人類的腳挺像的」「兔子耳朵不能進水耶」「我家兔子不肯下水」「游泳館又有新的動作可以教了」「兔子竟然會游泳?」「頭一次知道兔子還會游泳」「這游泳的身姿挺優美的」「馬戲團在逃兔子」「兔爬式游泳」「是不是動物天生就會游泳?」

這種在野外生長的兔子跟我們現在養的寵物兔多多少少是有點不一樣的,牠們可是半水生動物,不然怎麼會在大自然生活這麼久,還繁衍出這麼多可愛的寶寶。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