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迷你刺蝟體型肥矮,鼻子突出,嗅覺十分靈敏,會用鼻子聞來聞去地四處熟悉氣味。它的爪子十分銳利,四肢卻很短小,最重大約為1千克左右。非洲迷你刺蝟憨厚可愛的外表受到越來越多的人的喜愛,壽命一般為4~5年。

一位寵主家裡養了幾隻非洲迷你刺猬,寵主在飼養過程中發現這種刺猬雖然身體很小,但牠們的脾氣很大。一天,寵主用手指逗弄她的小刺猬,結果小傢伙生氣了,牠仰面躺著,把牠小小的四肢藏在柔軟的肚子裡,豎著身上的刺,小豆豆一樣的眼睛還很兇狠的看著寵主,滿臉不開心的樣子。

▲刺猬:哼!寶寶生氣了,哄不好的那種!

別怕!寵主有辦法讓這個小傢伙變得開心,只見寵主用小勺子裝了點牠愛吃的食物放在牠鼻子前,刺猬聞到食物的香味眼睛立馬就變亮了,臉上的神情也變得生動起來了。

GIF

▲刺猬:小傢伙生氣的時候,給牠點吃的就好啦~

小傢伙聞到好吃的時候眼睛一下子亮起來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啦~▲

GIF

寵主利用食物的誘惑慢慢讓刺猬的小腳腳都露出來,刺猬被美味的食物勾得都不生氣了,小鼻子一直追著食物,一副貪吃鬼的模樣~

GIF

▲刺猬:看在好吃的份上我就原諒你啦~

寵主:哈哈,小傢伙真好滿足~

這隻可愛的小刺猬很快引起了許多網友的注意。「哇!小小的五官表情居然那麼生動」「哈哈哈哈哈哈,一下子就變了,好像我女朋友生氣的樣子」「這小腳腳好可愛呀」「看牠那小眼睛,我都被萌化了」「哈哈哈哈,腳腳伸出來好像在開花」「救命!牠好可愛~」「原來刺猬也可以那麼可愛嗎」「眼睛亮起來的時候表情好生動」「笑死了,就是個小貪吃鬼呀」「我也一樣,有好吃的就開心呀」「這樣就滿足啦」「好療愈喔」「兇巴巴的樣子也好可愛」「哈哈兩眼放光的樣子」「整個身體都張開啦」

哇!這樣的小刺猬也給小編來一隻呀!小傢伙的性格好可愛喔,好像愛生氣又很好哄的女朋友呀~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