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是一種領地意識很強的動物,家裡要是來了陌生人,貓咪會很警惕,甚至是表現出排斥。朋友之間去對方家裡過夜是很正常的情況,那麼如果他家有貓咪,情況就不一樣了。

這位網友週末和朋友約著吃飯喝酒,不小心喝醉了,朋友圖方便就把他帶回自己家讓他睡一晚,結果家裡的貓咪看到寵主帶了個男人回家瞬間懵了,一直躲在角落用爪子扶著床靜靜地觀察躺在床上的陌生男人。

GIF

網友們藉機給貓咪配詞:「貓咪:這就是你外出打獵帶回來的獵物?」「貓咪:這次怎麼是個男的?口味換得很快啊」「貓咪:這品種是哪撿的?」「貓咪:難道本喵要失寵了?」「貓咪:怎麼說加人就加人,這麼大的事也不和我商量一下」「貓咪:這是我的床!他憑什麼睡」

▲貓咪:他為什麼可以上床?而我不可以?我還是不是你最愛的寶寶了!

網友們紛紛留言:「我之前去朋友家過夜,他家貓晚上站在我肚子上看我XD」「牠可能是在檢查你還在喘氣沒」「我朋友住我家,說了我貓崽壞話,我崽一晚上都睡她臉上XDD」「貓咪好像不同意你朋友睡欸」「哈哈哈哈貓貓的表情好懵」「驚訝得都站起來了XDD」

仔細想貓貓的反應也很正常,因為在貓咪的認知裡,家是牠的領地,這時突然來了個不太熟的人睡在床上,貓咪當然懵啦XD毛孩也是家裡的一員,下次帶朋友回家過夜也要提前告訴毛孩一聲喔,這時尊重的表現呀~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