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客人」每天都來守著,也不知道在執著什麼?不久前,一位網友發現有一隻隼每天都在自家的窗戶外待著,一待就是幾十分鐘,有時候還會一動不動的站在那裡盯著你看,剛開始時還有點害怕,不過看久了覺得這小傢伙挺可愛的。

GIF

剛開始還是從貓咪那裡知道這隻隼的存在,見牠第一眼就感覺有種殺氣冒出來,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貓什麼時候得罪到牠,讓牠都找上門來了哈哈。

GIF

這隻隼看上去很危險,但是牠呆呆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啊,甚至看久了覺得牠長得好好笑。

GIF

其實寵主有想過這小傢伙是不是在附近築巢育雛,巡視過程中發現了貓咪,為了保護自己的崽,所以一直在附近逗留觀察。

據說,寵主每天早上醒來去客廳拉開窗簾,這隼就已經站在那裡了。而且貓咪沒在客廳玩耍時,牠還會伸著頭往屋裡看,一會一趟。剛開始每天看到牠都在就覺得瘆得慌,現在已經習以為常,覺得沒這麼害怕。

GIF

貓咪:媽~牠怎麼還在這裡盯著我們看

鷹:人類觀察日記第XX天▲

GIF

已經不知道多少天了,出門一趟,回家睡醒,牠還在,都不知道這傢伙一天要來幾次,真的好執著。

GIF

網友:千萬別開窗,不然會攻擊貓咪的

網友:是不是想把貓帶走給牠崽玩XD▲

網友看後紛紛留言:「牠對你的貓有想法,請看好你家貓」「雖然很危險,但是牠看起來好呆啊」「牠好可愛」「來給你送入學通知書的」「傻鳥屬實可可愛愛」「能不能擦擦窗戶讓我們看清楚點XD」「牠可能看上你家貓了,快請牠進來坐會」「貓和鷹得有一個抑鬱才行」「好執著的鷹啊」

隼是常見的城市鳥類,在猛禽裡屬於小型猛禽,廣泛分佈於中國東部地區城市。牠們一般在城市中繁殖時,都喜歡在高樓處選取可避風擋雨的空地處築巢,然後在附近守衛著。

分享此文: